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2023年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5时25分  作者:李玟燕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875
分享到:
本文摘要:3月11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芬率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蒙自、开远、建水、泸西、绿春、河口6个县(市)及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对2023年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为加强人大对地方政府债务的监督,强化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311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芬率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蒙自、开远、建水、泸西、绿春、河口6个县(市)及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对2023年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调研组实地察看开远小龙潭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项目.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开远小龙潭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项目

调研组实地察看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查阅了项目的台账资料和账务管理情况,听取了县(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321日,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人民政府2023年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州、县(市)两级人民政府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压实化债责任,把好举债关口,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促进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2调研组听取县(市)人民政府工作汇报.jpg 

调研组听取县(市)人民政府工作汇报

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把好项目申报关。要认真分析研究专项债券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做实做细申报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争取和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2018年至2023年发行的262个专项债券项目认真梳理,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投入运营,产生效益。三是加强项目收益监管。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运营和收入监管,及时将项目收益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用于偿还到期专项债券本息。四是加强项目对应资产的监管。将专项债券项目对应的资产纳入国有资产监管,纳入行业主管部门会计核算,规范资产的使用和处置。五是强化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举,指导县(市)人民政府做好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李玟燕)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4391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